元宵汤

“拼尽全力就是我鼓起勇气的方式”

【羽生结弦x我】逆转公式(11)

-时空穿越

-非典型乙女文

-勿上升运动员本人

-人物ooc预警

-慢热文 看文愉快

-我推羽生结弦/骄傲 


前半段羽生结弦视角

在隐瞒穿越者这件事情上。


我是有私心的。


因为我总是固执己见地认为。


这样她就会离开的晚一些,再晚一些。



日子依旧波澜不惊地过着,我看着仙台的樱花开了又谢,看这座城市从银装素裹蜕变成春意盎然的样子,看立七北田中学再次送走了一届毕业生。就这样,我和羽生结弦踏入了国中二年级。


彼时我正在和一道数学题死磕,却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向坐在我身后的他,用水性笔敲了敲羽生结弦的桌面:“羽生。”


昨天结束比赛,到家时已经是深夜了,他草草睡下,今天早上却强打起精神回来上课,于是课间便成了他补觉的时间。羽生结弦懒洋洋地回应了一句:“在呢。怎么啦?”


“穿越者是不是很久没来了?”他将脸埋在手肘与书桌之间,因此我没注意到他一瞬间变的慌乱的眼神,自顾自地说着:“很奇怪呢,纯子之后一直没有人,而她也回不去。”


“可能、可能是…”我敏锐地察觉到羽生的声音里有一丝颤抖:“纯子是一个分界线吧。”


“你怎么了?”我奇怪地问:“身体不舒服吗?”


“……昨天训练的时候摔倒了呢,不过没什么关系。”


因为他这句话,在放学之前,我跑了一趟医务室。


医务室和教学楼离的不是很近,我跑的很快,边跑边觉得自己笨的要命——奈奈美教练那里一定有齐全的药膏,哪里需要我呢。快到我从来没发觉自己可以跑的这样快,连耳边的风声几乎都听不见了,逆着熙攘的人群,说了不知道多少声“抱歉”,可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去的时候,迎接我的依旧是一个空荡荡的教室。


我走到位置上,将药膏塞进书包里,出了校门,在分叉口拐了个弯,径直向冰场走去。


我一直都知道羽生身上有很多伤,连腹部都有,腿和胳膊上更是几乎没有一处好的地方,甚至有些时候和同学打闹之间都会下意识地“嘶”的吸口凉气,然后在触及到我探究的目光后又会装作无事的样子。


我到达冰场之后轻车熟路地绕到休息区,我发誓,我是真的没有偷听的意思,但他们的声音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飘到我耳朵里——


“嘶——姐,我都说了没事了嘛,放我上冰吧——”


“羽生结弦,你和我说这叫没事?你要是不怕爸爸气死,就无视我的话继续训练。”


“老师……”


“结弦,你姐姐说得对,你的腿不适合再训练,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你得为后续的比赛做准备。”


我探出脑袋,奈奈美教练和沙绫站在羽生结弦的旁边,开阔的视野让我一下看到了他腿上还在滴血的伤口。应当是刚才练习的时候摔到的。


红色的伤口,蜿蜒曲折的血液,像沙漠中不折不挠开出的一朵绚烂的花。


“哎呀,这是小伤,我都习惯啦…咦?真奈?是你吗?”


发愣之际,三个人的目光瞬间聚焦到我一个人身上,我一时之间有些手足无措,干笑了两声,随后从书包里取出药膏,放到了沙绫的手里:“这是我去医务室拿的,沙绫你看看用不用得上。”


沙绫还在气着,态度不是很好,随手把药膏扔到羽生结弦的怀里:“谢谢你啦真奈,我现在都懒得管他。”


说实话,按照我的实际年龄来算,沙绫此时都应该叫我一声姐姐,我看着他们两个拌嘴就像看小朋友一样,笑的非常和蔼:“怎么会这样?羽生应该对他的身体有数。”



十月份,羽生结弦初次参加了花样滑冰大奖赛,尽管由美妈妈和沙绫还有奈奈美教练都给他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我看着一次又一次摔在冰面上的羽生结弦,觉得…他好像并没有听进去呢。


在世界上,羽生结弦毕竟还只算是初出茅庐的新人,所以没有站上领奖台,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已经算是一件令人惊喜的事情,他才十三岁,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十分难得。


但羽生结弦却因为这次的大奖赛开始对一个月后自己在全日本青少年锦标赛中的表现产生了不确定的情绪,按照他的话来说,他想要用娴熟的技术去取得足以说服他人的成绩,而现在,他的技术还远不达标。


于是在大奖赛和全日本青少年锦标赛的间隙中,羽生结弦几乎是抓紧了每一分每一秒在冰场上的机会,课间也不再和其他男同学插科打诨,而是被写滑冰心得取代。就连去冰场的路上他都是小跑着的。训练时,他把给自己规定的每天练六十个跳跃增加到了八十个——从三倍努力到四倍努力。


他对成功的渴望是我和沙绫,亦或是奈奈美教练都无法想象的程度。


之前来冰场找他的时候,我总要事先想好借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和他的关系更近了一步——无理由的到冰场看他滑冰。这渐渐成为了我们彼此心照不宣的事情。


于是,我会时常听见奈奈美教练的声音——


“结弦这孩子,太过于要强,这样的性格有利有弊。”


“他的性格注定了他会为梦想付出一切,说不定会成为世界级的运动员。但同时,这会让他陷入自我挣扎的怪圈。”


……


我在休息区出神的想着奈奈美教练的话,羽生结弦在那边把冰面摔的嘭嘭作响,我看见他疼痛难耐地在冰上打了个滚,然后撑着膝盖顽强地想再次爬起来。


我叹了口气,换上冰鞋,依照着前些年滑冰残存的一点感觉,滑到了他的身边。


他看我过来,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我知道这种比喻不恰当,但此时此刻他真的很像一只温顺的猫。我蹲在他面前,询问道:“有事吗?”


“没、没事。嘶——疼疼疼,真奈。”他疼的皱起鼻子,极力抗议。


我的手,精准无误地按在了他腿上的淤青处。似乎是在说——你这真的没事?


其实也不能说精准无误。


因为这命中率真的太高。


他的腿上几乎就没有一处完好的地方。


他好像误会了我的意思:“真奈,我今天还有二十个跳跃训练就结束了呢。你让我跳完吧,我真的没事。”


“你对我还撒谎?”我佯装生气,然后移开了手,我的声音飘飘然的,像是在诉说虚无缥缈的回忆一样:“我没有别的意思,怕你伤到骨头,现在看来没事,去滑吧。”


因为这是你的梦想。


所以我懂你的倔强和坚强。


所以,去滑吧,像你希望的一样。


去掀起一个名为羽生结弦的风暴。


你不会知道,十年后的你、我眼中的你,有多么强大。


_

最近玩蛋仔玩上瘾了,都不想码字了…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