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汤

“拼尽全力就是我鼓起勇气的方式”

【羽生结弦x我】逆转公式(12)

-时空穿越

-非典型乙女文

-勿上升运动员本人

-人物ooc预警

-慢热文 看文愉快

-我推推推羽生结弦/骄傲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

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前半段羽生结弦视角

我一直以为她是快乐的。


至少我在她身边的时候,她向我展示的自己是这样的。


但那天,在电话的另一边,听着她因为意识不清才放任自己发出的哭声。


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是我错了。


她只是一直把她脆弱的一面隐藏起来,小心翼翼的独自舔砥着伤口,然后再以完好的姿态出现在别人面前。



我并不喜欢冬天。因为很冷。


裹着羽绒服,依旧感到寒风无孔不入,我吸了吸通红的鼻尖,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仙台的雪像一个热恋期的小姑娘,每次都要缠缠绵绵地下好几天。


可能因为气温骤降,亦或是临近比赛压力太大的原因,我罕见地在比赛前夕发起了高烧,疼的我全身都没有力气,不断地在梦境与现实中挣扎。


父母不在身边,保姆阿姨也下班回家了,我没有告诉他们这件事,因为他们并不能从遥远的异国他乡飞回来照顾我,除了平添担心,没有丝毫作用。


接到羽生结弦打来的电话时,我依旧气若游丝。


我瞟了眼墙上的钟表,余光看见纯子累的侧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强打起精神:“羽生选手,已经十点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明天你还有比赛呢。”


“你今天怎么…真奈,你是不是感冒了?你嗓子怎么会这么哑?”


“有吗?”我以为自己伪装的很好。


“你声音虚弱到我感觉你下一秒就会昏倒呢。”他的声音忽远忽近,还充斥着些许杂音:“纯子在你身边吗?你如果没力气的话我和她沟通吧。”


“不用。”我压低了嗓音,其实这只是我的心理作用,因为我的嗓子的音量现在几乎没有下降的空间了:“她睡着了。”


“你明天是不是也有比赛?别去了,好好休息。”


头顶的白炽灯晃得我视线难以聚焦,我抬起胳膊想遮挡住一些光线,难以避免的又牵扯出一阵痛,我倒吸一口凉气。


说来奇怪,每逢羽生结弦重要或是大型的比赛,我总是会因为比赛日期相撞而缺席。在原来的世界,我因为一张冰演的门票而挤破脑袋,就算上天眷顾我,让我来到他的身边,我依旧没有机会去看过他现场的比赛。


这明明只是一件小事,但生病的人可能总是格外脆弱。恍惚间我又想起更小的时候,每次我发烧,妈妈都会端着一碗黄桃罐头在我床前无微不至地照顾,而现在,面向我的是偌大但冷清的房子。


两件事堆在一起,我的心情像窗外刚落到地面的雪花一样潮湿。我头脑实在发昏,我只记得后来我好像又对羽生结弦说了什么,声音好像有些哽咽,但具体内容是什么我却一点都不记得了。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我感觉身上的疼痛没有减缓一点,疼到我想骂脏话。但我还是强撑着精神换好衣服,被纯子送到了比赛的现场。


我在洗手间捧着冷水往脸上拍,希望至少在比赛的时候意识是清醒的。


陪同我的是我的小提琴教练,伊藤老师。我想我的脸色应当是极差,不然她不会露出那样担心到害怕的表情:“真奈,你真的没问题吗?不要强撑。”


我太累了,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只比了个“OK”的手势。


不出意外的话…


没有这种可能,出意外了。


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尤为重要,这关系着我有没有升组的资格,所以我在比赛前灌了将近三瓶能量饮料,就是为了保持清醒的状态。


上周抽签的结果是,我是第十九位出场的选手。上场前,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在比赛前晕倒。


所以能在意识清晰的情况下表演完一首曲子,这已经在我的意料之外了。


比赛的三分钟是我人生中经历过最漫长的三分钟,弯曲的胳膊和指尖而产生的尖锐的快冲破身体的疼痛几乎麻痹了我的脑子。


鞠躬的时候我突然感觉所有的血液好像都往头部涌去了一样,我眼前一黑,闭上眼睛前我看见的是评委惊慌的表情。


当时我很想开玩笑。


我只是晕倒,不至于一副死掉人的表情。



“太过劳累导致的低血糖,而且她身上的毛病是从…”


医生应当是和伊藤老师在说些什么,后面的话我没听清楚,因为在那一刻,我发现了坐在我身旁椅子上闭目养神的羽生结弦。


我应当是睡了很久,因为醒来后我明显感觉身上的疼痛减缓了很多,头也不再昏昏沉沉的。


“羽生。”我开口,声音难听的吓人。


“真奈。”他惊喜地看着我,然后想出去告诉医生和教练。


“嘘。”我及时止住了他的动作,虽然知道接下来的话听起来有些不知好歹,但我还是说了:“让我安静一下,我不想听到太多人说话,头痛。”


我毫无厘头地问:“第几名?”


羽生结弦的表情有些为难:“…第七,但是…”


“我没问我的,我在问你的成绩。”我打断他。


在他说“第七”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不可能是他的成绩。


因为他是羽生结弦。


所以我对他有足够的自信。


“第一!”他笑的像只狡點的小狐狸,脸上是怎么也压不住的得意,甚至把奖牌拿给我看。


我笑眯眯的:“真厉害呢。”


全日本青少年的第一。


这个奖的价值不言而喻。


啊,才第七呢。


没办法升组了。


我有点不甘心。


但其实我比谁都清楚比赛的残酷性,它不会因为你今天心情不好或是身体状况不好就对你有任何的同情。


“真奈,你昨天晚上可是答应了我不去比赛的。你今天在赛场上晕倒我想起来都很后怕呢。”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发誓这是真的:“不好意思哦羽生,我真的记不太清我昨天晚上说什么了。”


“但是这场比赛我一定要去的,羽生,你知道它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


你知道的。


因为你和我怀有同样的心情——为了梦想孤注一掷的执着。


所以你知道的。


门外拎着水果的田中,脚步一顿。


事后他回想,总觉得真奈这番话,她身上的存在的某些东西,几乎和一个人如出一辙。


但这个人他当时却怎么都没想起来。


_

发烧真的很要命,🐑了那会儿天天烧到四十度,身上疼到几乎不能动…


彩蛋是羽生视角的通话内容~


评论(26)

热度(51)